【健康零距離】  <用玩賺健康錄影訪綱QA 之一

Part1 玩樂的好處

#問題Q1:為什麼會「玩」這麼重要?

@回答

「玩」在人類生活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,無論是對於兒童還是成人,都具有多重意義和益處:

1.  發展和學習:玩耍是兒童學習和發展的主要途徑之一。通過玩耍,他們可以發展社交技能、認知能力、創造力和想像力。玩耍也是一種探索世界的方式,讓孩子們瞭解事物的性質和功能。

2.  減輕壓力:無論是兒童還是成人,玩耍都是釋放壓力和放鬆心情的重要方式。在忙碌的生活中,玩耍可以讓人暫時忘記煩惱,重新充電,提高心理健康水準。

3.  促進創造力和想像力:玩耍是創造性思維和想像力的天然激發器。通過自由玩耍,人們可以嘗試新的角色、情境和想法,培養創造性思維和解決問題的能力。

4.  促進身體健康:玩耍通常與體育運動、戶外活動或者其他形式的身體活動聯繫在一起。這些活動有助於促進身體健康,增強體質,預防生活方式病。

5.  促進社交互動:玩耍通常是一種社交活動,通過與他人一起玩耍,人們可以建立友誼、加強人際關係,培養團隊合作和溝通技能。

6.  促進學習和技能發展:玩耍可以是一種教育工具,通過遊戲和玩具,人們可以學習新的技能、知識和概念,從而促進個人發展和成長。

總的來說,玩耍不僅是一種愉快的體驗,更是人類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,對於身心健康和全面發展都具有積極的影響。

#問題Q2:本身會玩什麼遊戲?(室內-桌遊、戶外-游泳、打球)為甚麼會做這樣的選擇?

@回答

-寓教於樂

-游泳

-打桌球

-要活就要動

-延緩大腦退化 四類運動防失智

1.散步:單純走路,就是有益於健康的運動;養成每日走2500步的習慣,即有一定效果

2.阻抗(肌力)訓練:靠牆深蹲鍛鍊下肢肌力,可預防肌少症、衰弱症,降低跌倒風險

3.有氧運動:能提升心率的游泳、跑步、跳舞、單車等,促進全身血液循環

4.認知運動:在進行拍手、踏步、走路的動作時,加入數拍子、念數字,刺激大腦

#問題Q3:曾經因為玩樂得到好處的經驗分享?(玩樂過程中釋放工作壓力)

@回答

我平日會和三五好友進行戶外登山活動。所謂仁者樂山、智者樂水,這項玩樂真是好處多多。我發現自己漸漸地享受起來。雖然路途艱辛,但與朋友們一起攀登山峰的過程非常有趣。我們互相鼓勵,分享笑聲和美景,這使得整個旅程充滿了歡樂和挑戰。最終,我們登頂了山峰,俯瞰著壯麗的景色,這一刻我感到無比的滿足和驕傲。這次登山活動不僅讓我體驗到了自然的壯麗和神奇,更重要的是,它也激發了我內在的勇氣和決心。從那之後,我開始更加積極地追求冒險和挑戰,並發現了更多的樂趣和成就感。

這次登山經歷教會了我一個重要的道理:生活中的挑戰和冒險不僅能夠帶來樂趣和刺激,還能夠幫助我們成長和發展。因此,我現在更加勇於嘗試新事物,並將玩樂與學習結合起來,讓生活更加豐富多彩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聰財精神社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