探索全腦四特質第23篇 右腦的樂天情懷區之 開放特質 -5

23篇的起頭,還是要先複習第一篇的重點:根據精神心理學和神經解剖學,大腦可以被描繪成以下4個區域:
1、理性特質:左腦的規律思考區
2、備戰特質:左腦的負向情緒區

3、開放特質:右腦的樂天情懷區

4、靈性特質:右腦的開闊思維區

本篇持續著重在解說【開放特質:右腦的樂天情懷區】。

 

@開放特質的海灘時光

    開放特質知道要去海灘玩,太興奮啦,就忘記帶防曬乳。毛巾包在揉成一團的紙屑中,隨意扔在沙灘上,沒差啦,陽光會曬乾啊。他們穿著舒適、燦爛的夏威夷襯衫、短褲,再者一點都不搭調的帽子,沿著海水的邊緣猛衝,海水冰涼沁透,他們有小豬般發出唧唧聲,樂不可支。陽光在起了漣漪的水面上舞動,在H海床上形成明艷、亮麗的神經網路,這幅景象太美了啊!

 

    開放特質對這次歷險,並不會有太多計劃,只盼會得到什麼樂趣,根本沒辦法專心思索其他瑣事。他們隨手抓起衣物,就在此時此地,使出渾身解數,手舞足蹈,開懷大笑,看見原本認識的人已經太開心,還要結交興趣相投、經歷相當的新朋友,怎不叫人激動。他們著重於共同點,重視對彼此的喜愛,時常感恩大家都在這裡,都在一起。

 

    對開放特質而言,一團亂才是海灘必備的體驗。砂質海濱是完美,無瑕的遊樂場,砂鑠、陽光、海風,處處都能刺激感官。開放特質外向,會找對象攀談,但對象不僅人類,還與鳥、螃蟹、所有快跑的小生物交流,面帶微笑,大方邀請其他三個不同特質加入,一起堆沙堡、把朋友埋進沙子。若是一群人在一起,開放特質很會玩遊戲,還會想出新花招。他們會付錢,請當地人幫忙編出玉米瓣,過了很久很久很久以後才拆掉。

 

    他們認真體驗當下的海灘風情,也不會拿上次來海灘的體驗來比較。挑選防曬乳的依據是氣味或標籤酷不酷,品牌不是重點。別擔心,他們終究會曬傷的—-如果他們真的不怕麻煩擦了防曬乳,也一定會忘記補擦。一堆腐爛的海草、臭掉的魚屍體—-這些地方好值得探索。那些退潮後,冒著泡泡的小小洞洞,裡面有生物嗎? 來挖挖看吧。

 

    開放特質的美滿一天,就是看見海豚玩耍,找到鯊魚牙齒並全數帶走。無論晴雨,浸淫在大自然中,滿富感官經驗,零行程規劃,多美妙!天哪,天哪,真是畢生最好的時光。明天可以再來玩嗎?

 

@開放特質速寫

  1. 寬恕包容:我們樂意和其他人在當下時刻產生連結,也願意輕易原諒,以便人在心裡重新對方建立連結。
  2. 充滿敬畏:我們對此時此地發生的一切都期盼萬分,生命是多麼令人嘖嘖稱奇的禮物,每一刻都滿是精彩美妙的可能。
  3. 怡然自得:我們的生命正在發光發熱,每一刻都很令人興奮。或者是如此值得品嚐。骯,我們只想善用每一次體驗與人共度歡喜時光,是最棒的了。
  4. 富同理心:我們彼此連結頗深,我可以感受到你的喜悅、你的痛苦。我能陪伴你身旁,你的痛苦不會嚇到我。我與你互相連結。我關心你,我愛你,我們絕不孤獨。
  5. 不拘一格:如果我拿這個做那個,就會想出氣象一新的產品。太—-酷—-了!想助我一臂之力嗎?
  6. 喜悅無比:我只想一直笑,想玩,想要腎上腺素噴發的暢快—-要跟我一起嗎?
  7. 求知欲強:我們來探索這個,我們來試試這個,你知道這線索是什麼意思了嗎?我想知道會往那方向發展?
  8. 風格獨到:我會穿上最愛的條紋衣、舒適的格紋褲、我最愛的那些有大腦圖案的襯衫,當然了。要好好搭配?要好好搭配是什麼意思?
  9. 滿懷希望:不管如何,我都在這裡你,我們會一起度過難關。一切都會沒事的,不管發生什麼事,我都會支持你。
  10. 盡興體驗:我好喜歡各種經驗在我體內的感受。我對各種經歷的生理反應相當敏感,我會傾聽自己的直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聰財精神社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