探索全腦四特質第59 四大特質 中斷連結與重新連結 之9

 

59篇的起頭,還是要先複習第一篇的重點:根據精神心理學和神經解剖學,大腦可以被描繪成以下4個區域:
1、理性特質:左腦的規律思考區
2、備戰特質:左腦的負向情緒區

3、開放特質:右腦的樂天情懷區

4、靈性特質:右腦的開闊思維區

 

步驟三:

決定將我們的意志與人生,托付給我們所認識的神。

[四大人格]

我左腦的理性特質及備戰特質,向來是以自我為中心的活著。我認真查考自己的生活,坦誠面對自己,此時理性特質及備戰特質覺察到,如果我真心想清醒,就得等上另一艘比自己更穩定可靠的船。由於十二步驟計劃鼓勵我接納崇高力量,要我擁抱符合我意念、且由自己形塑的靈性特質,並不是其他人的神,左腦理性特質及備戰特質便可放鬆,獲得足夠安全感,參與其中。我願意將駕駛人生的鑰匙交給我的神,也就是我的靈性特質意識,別再任憑我的左腦理性特質一直將我人生的座駕直直駛向水溝。

 

[英雄旅程]

要我願意登出左腦的理性特質意識,進入未知的靈性特質意識,並體驗其崇高力量,我首先必須覺察到這是我想要的,然後有意願繼續跟隨。一旦我打敗怪物,就可掙脫他們的枷鎖—-拜託那心生駭異的小我。

 

步驟四:

無畏而窮根究底的檢討自我道德優缺。

 

[四大特質]

靈性特質是我的崇高力量,我要清理路徑,才能抵達正目的地;但在此之前,我的理性特質必須耗費時間心力,審視已走過的路,以及我信而奉行的假設。這許多假設使我禁錮於自身的備戰特質,備戰特質疏於照顧自我又傷害自我,情緒傷口紅腫熱痛,大大促成了我的衰亡。備戰特質的痛苦挖了許多坑坑洞洞,一直迫使我偏離正途。

 

[英雄旅程]

我踏上英雄旅程後,我的理性特質及備戰特質直視人生,備戰特質對於目前為止積累體會的怨恨,擔起全責,也另外挑起我歸咎於他人的全部責難。理性特質及備戰特質越來越有安全感,我越來越清醒,開始敞開心胸,天哪這種可能和希望:迎接煥然一新的人生道路,再無此種苦澀一成癮的人,再無種怪物的人生。

 

步驟五:

向神、自己、他人坦露自身過錯置的確切本質。

 

[四大特質]

我的神就是我靈性特質的意識,雖然我還沒遇到,但我心胸開放,心甘情願,也準備好去做我該做的,以便與崇高力量建立關係。我人生中鑄下的錯,由我的理性特質及備戰特質承擔,我準備踏上右腦意識的旅程時,也努力洗刷過錯,重新開始。

 

我看見其他人享有的成就了,他們的神[靈性特質]Yi在他們面前現身。我認真投身這段旅程,準備好踏出左腦的修恥愧疚和痛楚,踏入右腦靈性特質的意識,體驗崇高力量。

 

[英雄旅程]

我就是英雄旅程的主角,真誠接納這個必須經歷的轉型階段,準備好演化成我生命的下一層次。舊日行為絆住了我,而我期待的這些絆腳的怪物;我向他人、自己和我的崇高力量,承認自己不願正視的那一面。此時,我有意識的跳脫痛苦,踩出左腦的「小我—-自我,踏入右腦靈性特質,而我將在這裡獲得頓悟。

 

步驟六:

做好萬全準備,讓神除去個性所有缺陷。

 

[四大特質]

我的理性特質及備戰特徵已被所有選擇、所做之事、所有對別人灌輸的痛苦,擔起全責,也已真正原諒自己的弱點,與我自己和解。理性特質及備戰特質已敞開心胸,體認到自己所做知識是源自內心深處的痛苦。既然我以認知到自己的不足,也予以諒解,

就不再為此備受折磨,可以往前邁進,與我靈性特質這個崇高力量建立關係。

 

英雄旅程]

我準備好動身啟程。我正視了左腦理性特質及備戰特徵的缺陷及限制,承擔起過往行為的責任。我寬恕了自己,洗滌了過錯,準備好面對扎扎實實的改變,迎接深刻而持久的便化。身為英雄的我,已經準備好跳脫左腦意識,挺進右腦靈性特質的意識,好讓自己存在於崇高力量之中,意識到平靜的極樂之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聰財精神社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