探索全腦四特質第55 四大特質 中斷連結與重新連結 之5

 

55篇的起頭,還是要先複習第一篇的重點:根據精神心理學和神經解剖學,大腦可以被描繪成以下4個區域:
1、理性特質:左腦的規律思考區
2、備戰特質:左腦的負向情緒區

3、開放特質:右腦的樂天情懷區

4、靈性特質:右腦的開闊思維區

 

@復原關鍵;備戰特質必須參與

 

    這種互動,經常出現在酒癮者及親友之間。酒癮者的備戰特徵會這樣想:「我很怕你們,因為如果你們發現我又碰酒,你們會批判我、指責我發,最可怕的是,你們不會再愛我。」他們的理性特質並決定不能說真話,必須隱瞞自己又喝酒的事實。他們機巧的撒謊,最糟糕的情況則使用煤氣燈式的情感操縱,要我們以為自己的知覺是錯的。

 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聰財精神社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