探索全腦四特質第36篇 大腦會議 之6

36篇的起頭,還是要先複習第一篇的重點:根據精神心理學和神經解剖學,大腦可以被描繪成以下4個區域:
1、理性特質:左腦的規律思考區
2、備戰特質:左腦的負向情緒區

3、開放特質:右腦的樂天情懷區

4、靈性特質:右腦的開闊思維區

 

A=APPRECIATE(欣賞)

 

無論我們能否覺察到四大特質的存在,都要欣賞任何在場的特質,欣賞四大特質常伴左右的現實。

 

當我欣賞無論何時展現出的特質及他的天生價值,除了體認到那個特質,也有敬意重那特質的技能組合。當我們聚焦、確知並欣賞四大特質的強項,變數與自己和四大特質互動的能力。事情再重要。鞥,都比不上我們尊敬自身的重要;我們尊敬並欣賞各特質展現的天賦,即是最能與他人建立連結的方式。

 

此外,當我找到最強烈的焦慮、恐慌、憤怒猛攻,備戰特質的警報迴路受觸發,我感覺和其他特質斷開了連結,但只要能欣賞他們都很敬業的就定位,我就可以放心的跟自己說,我沒事。就算在沮喪與絕望的時刻,我也知道一旦能量消單後、返回腦部那些區域,其他特質將重新上線。

 

我知道備戰特質想起警報的方式可能有些笨拙(講話很大聲、攻擊力強、舉措不當),但我欣賞他,也記得他會有這種行為,是因為他愛我,想保護我,只是不知道更好的法子,這讓我更容易尊崇他認定為威脅時挺身而出的勇氣。密切注意他的舉動。,欣賞他的意向與努力,有助他獲得安全感。

 

我移駕到大腦會議,逐一欣賞個特質時,我會先欣賞理性特質想掌權的熱忱,他打算控制我的世界的所有細節,好讓我活出最出色的人生。我知道他是這樣保護我,替我撐傘。他優秀極了,我很感激他無一不精,管理空間、活動、人事、行程表,十八般武藝樣樣行。

 

備戰特質是忠心耿耿的仕從,會出面保護我,我欣賞他扮演角色的意願,感謝他讓我安全茁壯。我一旦欣賞目前正有的情緒,生命就更為豐盈。我很感激備戰特質一直願意踏出當下時刻的意識,讓我體驗到過去、現在、未來的線性。我欣賞並珍視自己的備戰特質時,是坐在權利寶座。我否認情緒時,會燃起不滿,內在苦苦掙扎。

 

開放特質及那我這條生命的驚奇感,我欣賞自己有能力品味每個稍縱即逝的時刻,還有能力認真體驗。更重要的是,我好珍惜、好欣賞他開放的心胸、他對玩樂的渴望,以及和你建立連結的熱切。

 

我的靈性特質從容不批判,沐浴在萬物的恩慈中。我欣賞那50兆個分子天才合作無間,讓我不僅有能力存在,你們也陪伴著我共享一切。

 

我欣賞自己的所有特質,依照同樣理由,我也欣賞各位的所有特質;我們彼此欣賞,鞏固我們之間的連結。好比將手機充電線插入壁揷時,我們可以辨識的聊兩者,但要是不能對齊差好,店員就無法從壁揷流進手機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聰財精神社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