探索全腦四特質第28篇 右腦的開闊思維區之 靈性特質 -5

 

28篇的起頭,還是要先複習第一篇的重點:根據精神心理學和神經解剖學,大腦可以被描繪成以下4個區域:
1、理性特質:左腦的規律思考區
2、備戰特質:左腦的負向情緒區

3、開放特質:右腦的樂天情懷區

4、靈性特質:右腦的開闊思維區

本篇持續著重在解說【開放特質:右腦的開闊思維區】。

   

世界上有很多筆力遒勁的詩人、音樂人,反覆歌頌靈性特質的恩典:美麗的人兒在神的返照看見自己,彼此不分離,並與他人共享。詩歌原有的音樂特質。,將箇中意義流暢的沁入我們自身淳有的遙遠裂隙,而將靈性特質靈魂描摹得最完整入微的,莫過於歌手兼作曲人紐康莫(xCarrie Newcomer)的「Bare to the Bone:

我就在此 無言訴說

我站在 雙手空

不願如外來客 走肉般步行於這塊方

睜大眼行過這世 是唯一已知解方

受到希望與善意包覆

回歸純真

 

靈性特質得以長遠影響我們使用語言的方式,深深撥動與談者的心弦,同時,我們這部分的意識也很開放、有覺知,接受一切應有的模樣。靈性特質不會批判,只會認真稱頌自己經歷的生活。林興特質帶給其他特質的啟示是:我們不僅值得人愛,我們還是愛的本身。左腦理性特質若能打開心房,接納右腦林興特質的完整性,任何一文不值的現象都會立刻消失。我們若堤查到自己不值得人愛,也無法成為宇宙的愛。

 

由於大腦發育的方式,兒童通常比成年人更能自在與靈性特質相處。隨著我們年齡增長。,越來越能自得,處在無意識和未知中則越來越不知在。這樣當然很合理,畢竟我們很早就開始學會社會規範,學會如何專注在物體層次,學著如何撿起玩具,如何?避免在賣場迷路,如何應用內在的聲音。我們很小的時候就接受訓練,遵守社會規範,尊重世界共有的價值觀。

 

因此,對我們許多人來說,光是想到要將左腦注意力從身分認同上移走,就開始不寒而慄、簡直要死了。但事實上,這樣更像是在炎夏,涉水度過一條冷洌的山間溪流,起初會感覺驚異,但再往深處走幾步,身體變開始適應;不久後,水升及腰,儘管這可能是你碰過最冰冷的水,你還是越走越深,身體戰慄不已,整副靈魂湧上驚奇。邁出這一步,踩進溪水,就是回應英雄旅程的召喚。

 

最終,你的自我開始調適,而且理解到:若將自我暫時擱置一旁,自我並不會因此衰亡,還是會在,根據你的選擇,隨時立刻上線。若你允許自己接下任務。,踏上旅程,洞察與成長的獎勵就等著你來領取。

 

@靈性特質與萬物相連

 

    我們可以除去判斷、拋卻行程、丟開憂慮,選擇真正踏入當下時刻的國度—-真的可以這麼簡單就踏進未知的意識。直接跳進泥坑吧,別想說會搞得一團糟還是有什麼後果,就任這種席捲而來的狂喜快馬加鞭,從你的靈魂激盪而出。

 

    記得你曾經體驗到的童年喜悅嗎?只要想想,這種喜悅怎麼訂?你從心底綻出微笑。我們若願意泡處裝扮適宜與否的框架,跳脫自我、或摒棄自我價值的論述,任自己降落在此時此地,人生本就雜亂無章,所以就讓人生這樣吧,我們盡情享受即可。

 

    放下自我懷疑、判斷和批評的你,是什麼樣的人呢?如果你相信自己,和靈性特質相信你一樣,你會是什麼樣的人呢?如果你每時每刻都認同並體現你的這一部分。,你又會是什麼模樣?如果你把自己從那些左腦疆界和限制中解放,會獲得多麼廣大的空間?

 

    這個靈性特質的你,無時無刻不在,持續不斷地愛著你,而且與萬物連結。我們停下腳步,呼吸吐納,這個你就是山巒的壯麗;水面上的漣漪舞動時,這個你,就存在於漣漪的能量之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聰財精神社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