探索全腦四特質第29篇 右腦的開闊思維區之 靈性特質 -6

 

29篇的起頭,還是要先複習第一篇的重點:根據精神心理學和神經解剖學,大腦可以被描繪成以下4個區域:
1、理性特質:左腦的規律思考區
2、備戰特質:左腦的負向情緒區

3、開放特質:右腦的樂天情懷區

4、靈性特質:右腦的開闊思維區

本篇持續著重在解說【開放特質:右腦的開闊思維區】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靈性特質的覺知很神聖,無所不能,而且就在你的專注力範圍之外,唯有你可以帶自己到那境地,別人無法帶領你。儘管你可能獨自一人,這部分的你卻感受不到孤獨,因為你就是愛得本身,交織在萬物意識之中。林興特質,感激生命的饋贈,接受目前的模樣,對於時間的流逝感到歡欣。

 

詩人魯米 (Rumi)慧心妙舌的邀請,恰如其分:「在是非對錯的理路界分於外,有片田野。我會在那等你。當靈魂臥於納片草地,世界的飽滿難以道明。」靈性特質位於我們自身存有的核心,也居於面紗的邊陲,無論那片面紗以外是什麼。反正,我會在那田野也等你—-

 

@靈性特質的職場作風

 

    靈性特質堪稱企業船艦的錨。其他三個特徵分別在船鑑上搖擺自己,靈性特質則代表的是可預期、合情理、重大局、沒偏見的視角,致力釐清如何調合、集體流動、發揮作用。

 

    靈性特質並不害怕財務狀況,哪管財務狀況是什麼意思,也不會和自我中心勾結,畢竟根本沒有所謂的自我中心。他們當然能覺察其他特質的自我,但完完全全有能力評估整部機器的整體績效。他們是以系統化思考:我們這樣做的話,就會發生那種情況,接著就需要用這種方法來應付那種情況,才能創造平衡。

 

    靈性特質手頭上可以同時處理九項細節,不會因恐懼而癱軟,也不會因任務複雜而無所適從。他們會將各部分視為不同的整體,他們的強項與洞察在於整合不同的整體,依循系統逐步推動。

 

    因此,靈性特質是任一組織的Beta版測試人員。要是我不知道這專案能否成功,我可以將構想和某個靈性特質討論,他會視覺化呈現專案,告訴我「好啊,我們可以這樣做」,或是「不行,這樣不會成功」,也可能會說「好啊,我們可以這樣做,但我不確定應不應該」。如果林俊特質不認為多了這個或加了那個,會提升整體專案的價值,立定放棄晦澀複雜,改選簡單清晰。

 

@靈性特質的海灘時光

    靈性特質聽得見海灘飽和聲響,有海浪的拍打,又鳥兒離海灘人員的鳴叫。他們和海洋的遼闊無疆產生連結,心中洋溢著感激,任何一絲絲的絕望,都有充滿希望和可能性的想法立即取代。在這個空間。,在這個比自己更強大的力量產生連結的感受中,還有一股絕對豐盛與完全臣服於全知覺察的感受,一切都該是這種模樣。

   

    我們在海灘上可能是獨自一人,但我們的靈性特質永不孤單。我們與萬物合一的時候,舒適感自然而生,完全存在於當下。我們注視鳥兒良久,竟不知道自己何時沉醉於鳥兒的冥想沉思。我們自身存有的本質,跟著海浪前進後退。,我們與鳥兒一起振翅高飛,心滿願足。暖陽親吻肌膚時,我們闔上眼,手臂朝天揚起,欣賞我們的生命,以及所有在我們周遭的生命。我們深吐一口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聰財精神社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