探索全腦四特質第27篇 右腦的開闊思維區之 靈性特質 -4

 

27篇的起頭,還是要先複習第一篇的重點:根據精神心理學和神經解剖學,大腦可以被描繪成以下4個區域:
1、理性特質:左腦的規律思考區
2、備戰特質:左腦的負向情緒區

3、開放特質:右腦的樂天情懷區

4、靈性特質:右腦的開闊思維區

本篇持續著重在解說【開放特質:右腦的開闊思維區】。

 

@我們是能量生物

    左腦理性特質及備戰特質會判讀兩物體之間的空間大小,確認兩者是否分理。科學解釋道,我們是周有原子和分子的電磁場,我們存在於電磁場中,電磁場也存在於我們體內。

 

    我們的左腦定位覺察到這片能量大海,因為大腦頂葉區域的一小群細胞,已經替我們定義了身體的疆界,推測出分界處。要是我們先理解到,我們有能力透過思想及情緒影響此能量場,我們的世界會會有多麼不同?或許洞悉全腦生物的存在,正是人類集體的英雄旅程,我們將及體演化,蛻變成朝著明確目標前進的物種。

 

    我們人類是能量生物,將一種形式的能量轉換成另一種能量。例如:我們透過感官系統將振動模式轉為聲音或視線,完全仰賴特定神經元群的結構與功能。我們是具有生理經驗的能量生物,會運用肌肉與四肢,但我們並不僅只是震動接收器或機械式生命體。我們有能力透過語言梳理想法,也會運用自己聲音的震動,音調傳遞想法,更能以開放特質與其他天生較隱微的溝通形式,彼此互動。

 

    推動行星與恆星運轉的能量,同為造就宇宙整體意識與靈性特質意識的能量。築成萬物的粒子之間並無分野,而且全都在移動。由於我們和宇宙流並未斷開連結,一位生理,我們這些人類有能力將專注力放在心智與情緒,刻意轉移那股能量。透過祈禱與設定意向的力量,我們有能力透過意識,改變能量流的方向。

 

    當我們刻意轉移意向,將那些震動傳送至偉大的未知,就轉變了。我們的能力無可計量,而且不僅存於腦部,我們還有辦法運用腦部影響能量場,進而影響我們周遭世界。「秘密」(The Secret)這本書集改編的電影之所以蔚為流行,就其根本原因,正是大腦的能力。從能量來看,我們和我們是周空間的羈絆,真切實在。

 

    當我將心智轉移到當下時刻,專注於呼吸吐納,感受自己心胸擴展,與拂過我臉龐又吹動樹葉的微風產生連結,此時的我,逗留在靈性特質的意識,而此意識就存在於永和之流中。此時的我,轉出左腦感知的疆界,融入那股能量。我轉移了,成了宇宙留著流動,成了那難以捉摸的存有。我不僅是那片樹葉,讓鳥兒飛旋的更高。我不僅是親吻臉龐的微風,還是微風中蘊含的暖意。我不僅是小貓的呼嚕聲,還是在聲音震動中發射出的愛之能量。靈性特質可以將一個人延伸到繽紛閃耀的彩虹光芒中,接著會感受到一股能量,充盈在母親和哺育嬰兒彼此愛的凝視之中。靈性特質無所不在,處與萬物之中。在這樣的時刻裡,一個人會感受到光是活著辨感到愉悅,真是瑰麗輝煌的喜樂。大藍鷺清晨巡視時,對我嘎嘎叫著早安,林興特質會沉醉在已知與它共用的連結;黃昏時,貓頭鷹呼叫折伴侶回巢,靈性特質能夠表現出同理,在這個共享的神聖意識中,有一家人的感覺,同為一顆能量球。

 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聰財精神社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