探索全腦四特質第33篇 大腦會議 之3

33篇的起頭,還是要先複習第一篇的重點:根據精神心理學和神經解剖學,大腦可以被描繪成以下4個區域:
1、理性特質:左腦的規律思考區
2、備戰特質:左腦的負向情緒區

3、開放特質:右腦的樂天情懷區

4、靈性特質:右腦的開闊思維區

 

@大腦會議有益於你我

 

    為了做出明智決定,我們必須知道有哪些選項。我以前還沒透澈理解四大特徵的內涵,除了非黑即白的明顯選項,還真的不曉得該如何選擇其他替代方案。也許我們常常滿意自己的決定。,但有時會是在做決定後。,才意識到先停頓一下。,開個大腦會,或許會議後的決定會更明智。因為大腦會議降低的不安全的感覺。,有助最真實的自我發聲,而這真我,事實上結合了所有心聲。

   

    用大毛會議,這項工具的好處多多:第一,要召開大腦會議,我們必須先按下暫停鍵90秒:可以讓任一種化學物質,透過血流蔓延到全身,然後完全消散。當心智一回到清明澄澈的狀態,不再有之前的感覺,即可將四大特質邀入對話,制定更適合的決策。

 

    第二,大腦會議鼓勵四大特質吐露心聲。大腦有如民主制度,投票之前每個特質都是平等,但是遭遇危險時除外。每個特質都覺得受到傾聽,也親親其他特質的意見、希望、需求、想法,若達成協議,代表一致通過。

 

    如此造就了大腦會議的第三個明顯好處:運用此工具所做的任何決策,皆有四大特質支持,也皆有四大特質的共識,得以聯手推動。以此種方式掌握自己的力量時,自己相信應該已經做出了最適當的選擇。這項工具也能促就健康的全腦生物,讓真實人生成為健康的全腦人生。也就是說:定期召開大腦會議,是實現自我的最佳路線圖。

 

    同樣重要的是,由於我了解四大特質,明白他們的一切以及中式的事物,我開始能看見四大特徵在我周邊人士身上扮演了何種角色。我對一個人的覺察,有助於我站在絕佳的製高點俯觀,藉此設想與你互動的方式。我的起跑點並沒有比人家前面,但我確實因此更能洞悉如何才能最有效與一個人互動、提供支持,畢竟我一直都希望來段心平氣和的對話、協商、決議。

 

    釐清對方的想法,溝通起來就會更清楚明理。愛別人本來的模樣,不需要別人改變,來成就自己的安全感,也是一種恩賜。每段人際關係都有八個特質,每個特質都有個別需求、意見和欲念。體認對方的四大特質及個別需求,有助勾勒溝通要點,達成溝通時和睦融洽的目標。舉例來說,假使我和一個人產生了衝突,我可以運用大腦會議讓自己先退一步,冷靜評估自己的回應,不會直接衝動反應,於是我可以清楚評估一個人的情況,更設身處地年輕別人的想法。

 

    釐清對方的想法,溝通起來就會更清楚明理。愛別人本來的模樣,不需要別人改變,來成就自己的安全感,也是一種恩賜。每段人際關係都有八個特質,每個特質都有個別需求、意見和欲念。體認對方的四大特質及個別需求,有助勾勒溝通要點,達成溝通時和睦融洽的目標。舉例來說,假使我和一個人產生了衝突,我可以運用大腦會議讓自己先退一步,冷靜評估自己的回應,不會直接衝動反應,於是我可以清楚評估一個人的情況,更設身處地年輕別人的想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聰財精神社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