探索全腦四特質第30篇 右腦的開闊思維區之 靈性特質 -7

 

30篇的起頭,還是要先複習第一篇的重點:根據精神心理學和神經解剖學,大腦可以被描繪成以下4個區域:
1、理性特質:左腦的規律思考區
2、備戰特質:左腦的負向情緒區

3、開放特質:右腦的樂天情懷區

4、靈性特質:右腦的開闊思維區

本篇持續著重在解說【開放特質:右腦的開闊思維區】。

   

我們混身覺得優雅,打從心底知道自己完美、完整,而且美麗,正如我們現在的模樣。我們不比較,因為我們完全處在當下,心智裡沒有別的地方或別種時間。我們感恩自己擁有生命,我們是生命本身,還共享生命。鵜鶘俏皮可愛的搖擺,我們覺得幽默;雲彩中,我們欣見意義;我們感受到周遭一切的神秘之美。我們覺察到,宇宙是一幅錦繡圖,我們是圖中的一針一線,隨著宇宙流移動。

 

待在海灘上的靈性特質笑容可掬,與路過的人正對眼神,直接交流,身體就算沒有移動,能量卻在移動。一旁的孩子玩到瘋了。,狂放尖叫,理性特質也因與孩子連結而菀薾,又看見打盹的怪老頭而眉開眼笑。

 

假若你打開靈魂,與別人的波長同相,並可感受到他們給所有人事物的愛的投射。我們今日看到的海豚,也就是帶給大家諸多歡笑的那群海豚,就在這裡,與我們的靈性特質交融。

 

@靈性特質速寫

 

  1. 敏銳覺察:我與萬物合一,我覺察得到,我和周遭一切享有相同意識,我在意識裡面,意識也在我裡面。儘管不可見,我們卻互相影響。我們可以訓練自己感受意識,訓練自己知道意識的存在。
  2. 廣闊無垠:我願意接納各種可能性,重視全貌,以及我存在的完整性。我不怕。「小我-自我。」缺席,我知道自己很完美、完整,而且美麗,就是自己現在的模樣。我們存在與萬物合一的能量之中。
  3. 互相連結:在宇宙流的意識中,我接納這部分永恆、全知的自己,與萬物合一。我冥想或祈禱時,會與這個空間產生共鳴。我們每個人都是人類網路中的一組神經元,我們是宇宙流的一部分,在分子層次緊密連結。
  4. 順應接受:我可以選擇接受生命應有的樣貌,順應人生的發展,感受到平靜自適。若現實不符合設想,我也可以讓自事情照著我的想法發展,甘願承受。
  5. 接納變化:我喜歡眼前的一切,也為此慶賀,當此刻、此生、此愛、此經驗消逝後,我對曾經擁有而心懷感恩。人生是一連串與時俱進的變化,我敞開心胸,接納所有變化,並對後續的變化抱持感恩之心。
  6. 真實不虛:我把外界有關自己的細節,全都剔除,不顧理性特質的人格面具、備戰特質的陰影,甚至排除開放特質的阿尼姆斯/阿尼瑪。我握有力量,以最棒的自我向前邁進,因為這是崇高力量的意識,流遍我全身。
  7. 慷慨大方:我是整體的一部分。我若給了你,就是給你一部分的自己。我若幫助你,就是幫助我們所有人。我若愛你,就是接納你本來的樣子,我們全都會茁壯。
  8. 清晰明確:我不再殷外洩的運作機制而分心,我很清楚我們目地是愛人、人愛。我們人生中最重要的工作,就是關愛彼此,沒別的了。
  9. 設定意向:我已設定了意向,相信一切緊密相聯,互為流動。我運用心靈與心智的力量展現出某件事時,是運用自己的力量,改變空間中原子和分子的排列,而我就在這意向的進展軌道上。
  10. 坦露脆弱:我作為宇宙意識走進生命,可以登錄靈性特質赤裸裸的模樣,在脆弱中挺立,我讓你目睹我原來的樣貌時,葉賦予了你這種能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聰財精神社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